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

观后感——1911 (辛亥 革命)

昨天去电影院看了辛亥革命这部电影,为什么要去看呢?原因是因为对于一百年前的那场伟大革命的崇敬,或者是对于孙中山先生的崇敬,反正都去看了,看完了觉得这部电影很棒!
  这部电影又让我上了一堂“历史”的事实,竟然这个100年前的历史被演了出来,真的很不简单!在这部电影让我学到什么是“革命”,革命
不是奉献生命,而是改变命运。当时,很多年轻人放弃了家庭,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前途而进行一场又一场看不到前途的革命,当时先知先觉又年轻的革命者都很有远见
,因为革命将随时牺牲在战场但他们看到的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.......真的好伟大!我深信现在已经没有革命事件发生了,这已经是一个历史。而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更不要把福气当应该的,而要趁年轻做应该做的事,而不是做喜欢做的事来改变自己的命运,命运绝对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。

  国父——孙中山是革命者的领袖,从中看到他
带领革命不是为了个人,而是为了众人,共创一个共和民国

  在最后的一幕,孙中山说的“功不必自我成,名不必自我居”
孙中山做这些事情,不是为了摆功劳,不是为了扬名声,而是让国民活得更有尊严。作为一个伟大的国父,他的无私与博大的胸襟深深地打动了我。 我们得学习像孙中山那样无私奉献,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,才能拥有所成就。
这部电影很值得我们去看,里面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